我是你的崔姑娘

花味渐浓 茶味渐醇 倾心相遇 安暖相依

我今天尝试创作了一张明信片,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创作理念。


1. 在构思上:我之前参观故宫的时候,看到了几只在故宫散步的猫,当时觉得它们也是故宫里的一些小成员,因此我想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,用猫来代替故宫的各种人物,本次创作我选取了“格格”这个人物角色;


2. 在构图上:我选择了简洁的呈现效果,使用纯色和故宫局部元素来作为背景,猫的形象作为画面主体,大片留白区域可以减少视觉压力,加以清新的配色,让人看起来心情愉悦;


3. 在配色上:因为角色设定为Q版形象,加之格格为女性角色,因此整体的配色选用温暖的色系;


4. 在角色设计上:使用最简单的线条来设计角色,来突出服饰与配饰,使整体风格更接近故宫的特色。


以上即为我的创作思路,欢迎大家与我多多交流,谢谢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